天与地,当袖手

《金缕曲》小椴
此生颇自许。
阅世间,
古菊危兰,
寥寥可数。
也是零落栖迟苦,
每想一番酣饮,
恸月色华颜皆素。
夜半揭痂谁共语,
有前生今世真痛楚。
莽年华,
惊风雨。

愁来天地悲无数。
倚修眉,
雪颔冰颊、
神仙眷属。
冻雨铜箫折幽指,
吟老唐诗宋律。
有几句,
激越堪拊手。
所交所游皆在欤?
又可歌可泣长久否?
天与地,
当袖手。

许你荣耀世界 第x+9章 我一直在

“喂喂,你们别一个两个说话说一半啊,什么虚前席虚后席的,说清楚啊,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快说快说快说快说……”被吊起胃口的黄少天开始了念经大法。

“靠,你烦不烦啊,李轩,你来讲。”叶修明显不在状态,黄少天这点功力就暴躁了,然后竟走了出去。只是眼下大家更关心那个什么“可怜夜半虚前席”去,所以除了苏沐澄跟出去问了一声:“没事吧?”之外,倒也没谁注意到叶修的不对劲。

“嗯,没事。”叶修单腿支靠在墙上,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正当苏沐澄以为他就这么沉默下去时,他却忽然开口补上一句不知道是安慰苏沐澄还是安慰自己的话“巧合吧,世界这么大,有人和他想法相同也正常。”

“是啊,我也觉得是巧合。”苏沐澄也学着叶修的样子靠在墙上,苦笑了下。

但真的是巧合吗?

 “叶修叶修叶修,我跟你讲,我想到一种阵鬼新技巧唉。”

“不会又是像老李暗影四步杀那种华而不实的东东吧,还有啊,我说过多少次了,在外人面前要叫我叶秋叶秋懂不懂。”

“沐澄又不是外人,你少废话,竞技场来不来?”

“来就来,我还怕你不成。”

“输的人请吃冰棍啊!”

“等等我,完成这个任务我也去,对了,这次的名字也要交给我!”

“不是吧,你又来?”“我的妹妹啊,一个沐雨澄风你还玩不够!”听见苏沐澄这兴奋劲,叶修和苏沐秋两人都有点怕了。

“怎么,有意见?”

“……那啥,突然想起来好像还有次副本没刷,沐秋,你去不去?”

“走啊,BOSS是我的。”

“有本事就来抢啊!”

“喂,你们俩个别走啊,我也要去,没有我谁来当裁判啊!”

……

那时候哥哥总是拉着叶修去研究一些“华而不实”的打法。

那时候叶修总是用最朴实最老土的方法将哥哥打败。

而那时候自己呢?

总是在给他们的角色、战术和技巧起名字;总是在当裁判记分的时候偷偷给自己哥哥胜率加两笔免得和叶修差得太大;总是要跟在他们两个身后跑龙套……

最开心的时候总是三个人在一起,自己一直跑……

“?”

叶修忽然揽出手将苏沐澄按在右肩上,还在回忆前往事的苏沐澄愣愣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些茫茫然地抬头。

 “看见你有些困了,借个肩膀给你。怎么,不要?那我就收走了。” 叶修别着脸,看不出表情,但手却没有半点松动的样子。

苏沐澄这才发现自己哭了。这个口是心非的人啊……

“要,谁说不要了。睡到你手麻为止。”

“哟,我的姑奶奶,说你……”原本叶修想说些什么,但靠在臂上的人一紧,湿意一沾,又什么都不想说了。

于是两人就这样靠在墙上,谁也没有再说话。

哭也好,

睡也罢,

都别担心,

我在呢,

我就在这,

我一直在。

我一直在……

空气里好似是这么说的。

我也在啊,能不能让我先过去啊,我只是去上个厕所而已啊!不小心窥见这一幕的喻文洲同学此刻十分苦恼。

“有没有看到手中无剑在刚才那系列攻击中,一点剑士的斩击技能都没有用?”李轩循循善诱道

“咦,对喽。”孙翔很是配合。

“因为他不想暴露出自己的方位,一个永远不知道他在哪里的阵鬼才是最可怕的阵鬼。”

“可是眼下这方位不把风城烟雨斩落的话,等技能时间到了,他也不知道上面的风城烟雨会移动到哪啊,这怎么落鬼阵?”孙翔继续配合。

“因为不需要看啊,可怜夜半虚前席,不问苍生问鬼神。既然问了,那就听吧。” 

“听……”肖时钦好像有点想明白了。

“这种技巧的精髓就是不用看来获取视野,而通过“听”来判断对手的方位。”

“你听!这灰阵行走,如踏流沙,声沉且闷;这冰阵行走,如履薄冰,战战兢兢;这炎阵行走,更是如堕炼狱,群魔乱舞。在不同鬼阵里行走,声音都会不一样。这就是“不问苍生问鬼神”的原理:只要你去聆听鬼神之力的回答就好了,然后判断出对手的移动去布下下一个鬼阵。只要控制得当,对手很有可能被鬼阵磨到死也不知道你在哪里。” 说到这,李轩眼珠都发亮了。

“我靠!又是这么复杂的技巧,这还是人能做到事情吗?”想起那个暗影四步杀,张佳乐又郁闷起来。

“所以说才不为人知啊,而且对地形的要求也很苛刻,不是所有地图都能做到的。久而久之,阵鬼中都没几个人记得这技巧了,更别说运用了。不过眼下天时地利人和,样样俱全啊,看手中无剑这架势,估计是靠这招翻盘了。”

诚如李轩所言,胡塞尔就是这样打算的。

步伐不轻灵,说明已经走出了寂静之阵,所以可以用技能了;但这一脚声闷,一脚如铁板火烧,所以还处在炎阵和灰阵的交界。在炎阵的攻击频率下,应该不够时间吟唱法术,很好,那么,再走得慢一点吧。

一番思量后,手中无剑的森罗万象再挥起,暗紫色的鬼神之力闪现,一股寒冰气息便笼罩住了对方。

冰阵,风城烟雨佝偻的身形又添上几分风霜之苦,血量在寒冰的侵蚀下也一层层地往下掉。

但这结冰效果,自己的冰阵什么时候这么猛了,不对,这是……

绝对零度!铺天盖地寒气袭来,炎阵直接就被元素大招给湮灭了,冰阵和瘟阵虽然还存在着,但已经不影响元素法师的吟唱了。

胡塞尔思量都没有错,只可惜他没有预计到在被寂静之阵沉默前,风城烟雨抢出了一个“全神贯注”,于是本来不可能在炎阵吟唱出的法术吟唱出来了,而且还是一个冰雪大招。

既然如此,那你也下来吧,森罗万象刀光再起:

死亡墓碑!

但很快胡塞尔发现自己又想漏了一步,他想让风城烟雨下来,风城烟雨又何尝不想下来找到他。于是手中无剑抬头,看见就是冰成冰的屋顶被砸裂,伴随有无数石块从头而降,以及,一只急躁地想把全世界都点燃的烈火神鸟。

火之鸟!

这个本应造成巨大伤害的火鸟再次被风城烟雨当成开路神兽来用,真是憋屈啊,但不得不说这效果实在不是一般的好。

措不及防中,手中无剑就被火之鸟的余波扫中,吃了一个大跟头,正受身操作时,一团黑影袭来,身形一扭,没控制过来,砰的一声,又倒在地上。

暗系法术,暗夜飞影。

然后数道雷光闪电唆地追踪而来,第一道雷电击中后,一个光电炼狱结界形成,将手中无剑锁住,然后剩余的雷电接二连三追近,75级的雷光炼狱的伤害吃了个满满。

这时,一个身影才犹自从屋顶下跃下,拍了拍腿上的灰说道:

“我说,血少就不耍什么花招了,是个男人就应该堂党正正的决斗嘛。”

语罢,法杖一点,一记烈焰风暴轰出,绞杀了犹在麻痹状态的手中无剑的最后一点生命。

荣耀!


评论
热度(26)

© 天与地,当袖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