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与地,当袖手

《金缕曲》小椴
此生颇自许。
阅世间,
古菊危兰,
寥寥可数。
也是零落栖迟苦,
每想一番酣饮,
恸月色华颜皆素。
夜半揭痂谁共语,
有前生今世真痛楚。
莽年华,
惊风雨。

愁来天地悲无数。
倚修眉,
雪颔冰颊、
神仙眷属。
冻雨铜箫折幽指,
吟老唐诗宋律。
有几句,
激越堪拊手。
所交所游皆在欤?
又可歌可泣长久否?
天与地,
当袖手。

许你荣耀世界 番外小剧场之“当我没说”和“这感觉不对”

正文:

“HL!”正当众人还在猜想着,这场3 VS 3 要如何开始时,苏沐澄第一时间敲下这两个字。

居然是苏沐澄作指挥,当众人转念一想后便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总不能让一个“哑巴”和一个“脑残”去指挥吧?而且苏沐澄这一年来担任兴欣的队长,指挥这活倒也没少干。

小剧场“当我没说”

(江波涛:其实小周嗯的意思有很多种,停顿过长的话表示要三思而行,有重音表示情况不妙要果断采取行动,中气不足表明……他感冒了。

孙翔:哑巴?你说谁哑巴呢,没看见我会说话嘛!

周泽楷有重音地停顿了36秒,然后中气不足地回应道:……嗯。

江波涛:……

江波涛: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


小剧场:这感觉不对

只是,这“HL”是个什么战术啊?

华丽?狐狸?回流?陈果紧张得不得了,干脆打开搜狗拼音,一个一个地排除起来……

“难不成是黄少“话唠”战术的团体版?”蓝雨的小卢同学忽然意想天开道。只是这话一出,轮回众人立马就脸黑起来:“开什么玩笑!这战术对小周来说也太残忍了吧!”

什么什么在说什么?声音一出,陈果瞬间惊起,停下手机,保持身体僵立,头竭力后摆,耳朵尖尖竖起,恨不得飞起来听个清楚。

魏琛瞥见陈果那紧张兮兮样,在生起几分好笑之余,心底也浮现起陈果偷听他和叶修对话的样子,那耳朵啊,也是像现在这样,一招一摇地竖着,都快竖得像只兔子了,面上还要装出一副“我没有在听我没有听你们继续你们继续”的正经样……

这些涟漪话面在魏琛心里打了好几个转,心情莫名飞扬起来,最终化成一声愉悦的口哨,吸引住了众人的注意后大声说道:“我知道了。”

咦?陈果果断地往魏琛那靠了靠。

“酷!魏老大,是什么?”包子特别捧场。

““胡来”啊,包子你最擅长的战术啊!沐澄这么熟悉你,一定是“胡来”没错!”

“帅呆了!我喜欢!”

众人嘘声大起,陈果更是没好气地白了魏琛一眼“小的不懂事也就算了,老的也不省心,都什么时候还在开玩笑?”

“这么紧张干嘛,难道你对沐澄没信心?”

“当然不是!”

“那不就成了,放轻松。你看现在是不是好多了?”

咦?

这么一说,陈果才发现,被这么一插科打诨,好像是放松多了。难道这人是因为……陈果狐疑地看向魏琛,对方朝其眨了眨笑眼,然后自然地掏出一支烟叼上,为陈果讲解起目前的局面来:“更何况,眼下正是转机,你看啊,一叶之秋身上那金色的……”

嗯嗯,有道理。陈果下意识地点起头来。

等等,不对不对!有什么不对!陈果摇了摇头,魏琛?开玩笑?不可能!一定有哪里不对,一定……有了,是这个:“不许抽烟!”

“……”魏琛被这突如其来的吼声吓得烟都掉了,愣了下才捡起回应道:“我就叼着,不抽。”

“不许……”

“还听不听了!”

“……听。”

语毕,魏琛和陈果同时别过脸去,心里都有些别扭起来地嘀咕道:这感觉,不对啊!

两人所不知道的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会在冥冥之中埋下,他日抽枝,发芽,花开,想起TA的笑。

你才会明白,原来那日,我已被你迷了心窍。

 



评论(7)
热度(14)

© 天与地,当袖手 | Powered by LOFTER